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初夏輕旅行 X Natura Classica




正直梅雨季的夏日過渡期,氣溫常常不穩定,常常在30度以上高溫與25度清爽室溫上下震盪
那天真的相當的燥熱難耐。風扇無力的搖晃著頭,費力的驅趕暑氣的蒸褥
刺眼且炙熱的陽光穿透床頭上的窗,狠狠的咬著身上的每一吋肌膚
攝氏29度C的室溫使我比平常更早離開夢鄉,並非鬧鐘鈴響的制約式結束
自然醒的時間從平均的13個小時縮短至5.5小時,這次是革命性的大躍進喔!
拉開窗簾打開窗戶,刺眼的陽光直射我略帶惺忪的睡眼(眼角還黏著幾塊黃色的眼屎)
太陽高掛在藍天之上佐輕羽般的雲朵,用力的吸一口新鮮的空氣,簡直比麥當勞還香
這時是早上9點,嗯…這真是一個美好的早晨

等待畢業典禮到來的我,正提早放了人生最後一個暑假
每天一醒來就要與無聊作伴,等待著入伍徵集令來到門前信箱的那一天
雖然自認是個宅男,但最後仍舊按奈不住內心的空虛,於是我換好衣服騎上機車
早上的中壢市區的交通總是相當紊亂,路小人多車多紅燈多
在夏天等紅燈是件折磨人的事,署氣總是從四面八方而來,烘烤著的辛苦的騎士
頭頂上的烈日,柏油路上的熱氣,運轉的引擎,加上心中的煩躁
多重的攻擊之下,往往讓汗水瞬間衝破毛細孔的蓄積上限,從皮膚滲出

我脫下那該死的安全帽,擦去額頭與兩鬢的汗珠,真棒,還剩下20多秒
望向剩餘秒數的剎那間,有個綠色招牌吸引了我的視線
招牌上有個藍色的盾牌符號,上面寫著阿拉伯數字「1」
白色的儷黑體印出「台北」兩字,下方還用英文字母標註著「Taipei」
這幾個簡單的中英文字活生生的劈入我的雙眼,左右著我腦袋裡的思緒
『走吧,趕快去吧』、『你不是想計畫一個人騎車的輕旅行嗎?』
於是在紅燈結束前的3秒鐘,我掉頭回家背起了相機,就這樣臨時的展開了內心的計畫

我想要前往心目中的「飛行公路」,而台北市只是旅途中的中繼點
陽明山陽金公路的起點才是我旅途中真正的啟始點
這裡是許多飆仔證明自己實力的主要戰場,駕車的比單程行駛時間,騎車的比壓車傾角大小
幽靜的山路上氣溫大約是舒適的24度,路上並沒有太多的人車經過
我一個人悠哉的騎著車,一直到陽金公路的尾聲

到了金山,我似乎嗅聞到了悶熱空氣中的海水味道
北海岸的公路大多沿著台灣島北部海岸線而蜿蜒
夏季正是北海岸一年當中景緻最為深邃湛藍的時刻
在天地間的藍波碧浪沿著公路一望無際的在眼前延伸
這正是我心目中的「飛行公路」,旅行的高潮就此展開

我不管他人的側目,脫下了吸附著汗水的沈重上衣
任憑肥滋滋的腹部與鬆垮垮的胸部,在行徑的顛簸中恣意抖動
所以加足了油門,馳聘在這宜人的景色當中,讓海風吹乾身上的汗水
很幸運的,路上沒有太多車,我的醜態並沒有讓太多人看見

已經好久沒有樣的那麼輕鬆自在了!一路上,我聽著音樂吹著海風大聲唱歌
沿路的美景使我興奮的拿起照相機,邊騎車邊拍照
明明知道照相機真的很難拍出直接進入眼睛的一切
還是忍不住內心理的悸動,完全不管測光是不是正確,胡亂拍了一陣
拍累了,我在個不知名的海灣休息了一會,豐富的生物景觀讓我著迷著
人總是難逃一死,死了之後什麼都沒有,動物也是如此
海岸線上的寄居蟹群在我的眼前啃食著死掉的河豚屍體,我靜靜的用肉眼觀察著牠們
小小的螯撕下魚肉上的纖維組織,然後一口一口快速的放進嘴裡
每當海浪打上來就蜷縮進小小的螺殼裡,隔一會又鑽出來吃著腐臭的魚屍,模樣真是可愛





說完了廢話,總是該切入主題,以下是用Natura Classica 與 富士Xtra 400拍攝
無後製僅縮圖


01.


在陽金公路上,跑山的紅牌重車掠過瞬間...




02.



萬里的海岸公路,路上的車流很少,雖然天氣有一點灰濛濛的,但給我一種很恬靜的感覺




03.



真的好希望每天都能躺在這青翠的濱海植物上,在這裡度過一個慵懶的午後,吹著海風做著白日夢




04.



北海岸的迷人之處就是如此。用底片機拍攝海岸線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海水的顏色很自然,就跟當時用肉眼所看到的差不多,一點都不造次!




05.



風力發電用的風車,看來Natura Classica 的 Super EBC抗耀光與測光的能力真的不錯,就算逆光拍攝,也不會出現一片慘黑,色彩也能很飽和!




07.




新北市石門區的風景名勝之一,石門洞




08.



好久沒使用EOS-1拍攝了,這次接上了M42的東德蔡斯鏡頭 35mm/f2.4 MC,原本很期待拍攝結果的,沒想到底片沒裝好,有拍等於沒拍........




09.



石門洞旁的海灘,礁石上長滿了綠油油的藻類,我很喜歡這一張,有種『禪意』的感覺 XD~




10.



撿拾資源回收物的老婆婆




11.



這裡是新北市石門區的石門國小,這個小學真的很美,我很羨慕這裡的小學生,可以在湛藍的海洋旁快樂的上著學。我真沒想到洗出來的顏色那麼豔,看起來就像後製的啊~




12.



操場上很義大利式的配色




13.



石門國小的圍牆外就是海岸線,不巧拍攝到了一對在約會的小情侶




14.



暖暖的陽光讓波斯菊看起來特別的有朝氣




15.



16.



拍攝愛車的型男車主與其愛車川崎小忍者,這時路面上掠過了一台超級稀少的 AUDI RS6 !!!!!!!

17.

充滿傳奇色彩的古巴革命英雄,切-格瓦拉




18.



日落西下時的白沙灣一隅




19.



岸邊陲釣的男子




20.



淡水海邊的日落時分




21.



坐在岸邊觀賞夕陽的情侶,當我拍攝這張照片時,附近的咖啡店正放著一首超級肉麻的英文歌,如果沒記錯的話,歌詞是這樣唱的:『Love me, love me, Say that you love me. Fool me ,fool me go on and fool me...』 。嘖...嘖...對我這宅男來說真的是太閃啦~



我幾乎繞了西北海岸線一圈
短短213公里的路程對時常旅行的旅人來說,只佔了總累積旅程的微小部分
但對我來說卻是意義相當深遠的遠行,旅行的意義的對每個人來說都不盡相同
獨自旅行對我來說是精神上的重生,一種能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
脫下鞋襪,我坐在黑色的礁岩上,當海水輕輕的淹到我的腳踝時,突然有一種開闊的情緒
我想到世界的一切都是連結在一起的,無法切開

想不起來上次積極的,積極爭取甚麼
不如一起離開這片森林,航行在我們未曾造訪的海
航行兩字就讓人安心,安心的笑笑得像個小孩
讓風帶領我們遠遠離開,遠遠離開
聽著海潮聲,我享受了一整個悠閒自在的下午,與心靈上的靜謐




1 則留言: